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18/06/01   审核人:

根据《遵义医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经基础医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法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政治性、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安全文化“七进”活动,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保障我院的安全稳定。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特成立基础医学院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研究决定活动中的重大事项。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龙 艺 姚新生

副组长:罗军敏 刘 晖 刘 涛

成 员:黄学贵 龙 旺

各科室、各年级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院各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四、活动时间和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根据《遵义医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安排,以安全生产知识进实验室、进办公室、进课堂、进宿舍为抓手,通过开展下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知晓率,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开展安全生产月首日活动。各科室、各年级要在6月1日,即安全生产月的首日,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内广播、微信、微博、手机报等形式刊发安全教育类文章、开设专栏专版等形式深入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2.积极参加“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配合市安委办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3.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各科室、各年级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机会,重点学习宣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通过举办安全专题讲座、上公开课等形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主体报告会,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自救能力;

4.参加学校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

5.根据部门的特点,认真开展各科室、各年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科室、各年级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6.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各科室、各年级要通过安全宣传专刊专栏、安全主题班会、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关于安全知识的宣教活动;

7.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要通过警示教育展、专题研讨、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防大事故、除大隐患”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要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强化措施,创新方法,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年终综治工作考核内容。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板报、橱窗、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围绕“强化安全法制观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主题,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提升安全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三)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按照活动总体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务求取得实效。

(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人抓,出实效,确保一批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学院更加和谐稳定。

活动期间,每周要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信息形式及时报送学院办公室。各科室、各年级请于7月1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图片、文字材料等)报学院办公室。

基础医学院

2018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