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本科生再次发表英文学术文章
2023/03/05   审核人:

民族医药治疗男性不育症已有数千年历史,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卓越贡献,其如何在多靶点提升精子活力的基本要求下还能对患者整体症状具有调节作用正日益成为人们亟待解析的研究热点。20232月,中心徐德林教授团队在《Pharmacological Research - Modern Chinese Medicine》上发表了题为“Analysis of Treatment Methods and Pharmacological Mechanism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for Oligoasthenozoospermia”的综述论文。

该论文通过回溯近20年来有关中医药治疗少弱精症的研究报道,阐述中医药治疗少弱精症的辨证思路、系统整理有关中药材及其复方制剂治疗少弱精症的药理机制,并对中医药在生殖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具有现实意义。该论文第一作者为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罗婷婷和车晴娅,2020级儿科学陈玉和形态学实验室刘光海老师为共同作者,徐德林教授、陈久霞讲师为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66714252300010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