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02/24   审核人: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2023年度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认真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线,基础医学院于2月23日下午进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检查小组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罗军敏教授、副院长韩勇教授带队,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成员参加。

检查小组仔细调阅了各实验室的台账记录、自查报告,管制药品使用登记以及消防设施、水电安全、生物安全等情况。尤其对实验室特种设备检定、运行情况,以及前期存在的不规范管理的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现象,如垃圾分类不规范、插电板排放不合理等问题予以现场纠正,对部分房间存在的试剂标识不清、堆放物品杂乱无章等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全体师生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共同营造安全、环保的实验室环境。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既排查了部分安全隐患,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对实验室进行严格管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落实具体整改责任人,认真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一审:黄学贵,二审:韩勇,三审:罗军敏 图文:苏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