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大学生医学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基础医学院深入农户开展医学科普活动
2022/07/28   审核人:

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要求2022721日,贵州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南山班和儿科学专业同学组成的“科普遵Y小组遵义市正安县和溪镇青龙村村民开展医学科普宣讲,筑梦健康未来的科普活动。

师生在青龙村第一驻村书记李周义的带领下,走访农户,调研当地的医疗情况以及居民的健康情况,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车晴娅、罗婷婷、汪牧非、陈玉同学不仅向村民们宣讲喝生水危害以及狂犬病危害防治还为学龄期青少年进行脊柱侧弯检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与村民深度交流,一方面向村民科普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采取常见疾病的防治措施,增强健康意识,铸就健康生活,另一方面同学们也更加切身了解到广大农村的常见疾病类型和就医环境为今后的医学课程学习和医疗工作埋下了求知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青龙村村支两委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再进村开展类似利于村民健康和助推健康乡村的活动。

通过本次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活动,将医学科普带进基层,扩大医学健康知识普及范围,增强了当地村民对常见疾病的深入认识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了解,也让大学生走出课堂,将所学知识融入社会,增强了同学们关心社会和服务社会的意识。

撰稿:徐德林;一审:刘晖;二审:龙艺

科普遵YI”与青龙村村支两委的合影

走访青龙村家庭住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血压

科普遵YI”团队为村民科普常见疾病防治知识

科普遵YI”为青龙村中老年人测血压、为青少年测脊柱侧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