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把课堂搬进社区乡村、田间地头——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2/04/21   审核人: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2022年4月17日,贵州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药学院的8名博士,带领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和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前往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社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教师们把课堂、实验室搬到社区、田间地头,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加深对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从科研论文到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开始,由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徐德林教授做民族中药材白及功效及产品研发的报告,介绍白及对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前景。接着遵义市播州区经作站杨正芬站长、遵义湄潭天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禾总经理、苟坝村委会汪敏先主任等提出白及带动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问题并与专家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此次研讨会不仅让从事白及科研的博士们充分了解产业急需解决的难题和技术壁垒,也让学生们对基层组织乡村振兴和产学研有了直观的认识,大大调动了师生们的科研积极性。

在张禾总经理的带领下,师生们还参观了白及种植基地。通过观察白及的培育与长势、学习鲜花采摘技术要点,了解了白及的生长过程,学到了在课堂学不到的知识。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表示,要学好知识,找牢基础,做好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服务民众。

(审核:一审徐德林 二审刘晖  三审龙艺,撰稿:车晴娅,摄影:李清清  李肇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