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提高本科生英语听说能力​专题讲座
2021/12/16 基础医学院  审核人:

为增强基础医学本科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水平,12月14日下午,我院特邀曾经访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贵州省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徐德林教授在新蒲校区第5阶梯教室举办题为“Easy  ways to improve English skills in daily  life”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龙艺、副院长刘晖、辅导员陈莉及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德林教授用流利的英语从英语学习的口语和听力常见问题,提高英语口语与听力的技巧两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同学们常遇到的两个难题:一是难以找到合适的词汇或句子表达自己,导致不会说;二是抓不住所听内容的关键点,导致听不懂。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特别是在美国的留学经历,讲述如何学英语,学英语带来的好处等,建议同学们:首先不要把英语学习设想得太难,学会寻找一些简单有效的方式去提高听说能力,例如从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练习口语,通过查字典增加英语词汇量;其次可通过看电影、听讲座、听新闻等方式提高听力能力;三是需要不断加强练习,熟能生巧。徐教授在美国留学时就发现美国学生非常的开朗且爱表达自己,所以英语只有多说多听多练才会有提高。最后,徐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科研项目和学院的实验平台,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利用好实验平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讲座促进了专业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基础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英语对自身学习、生活与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不仅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也促使学生改进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从而更加有效的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和效率,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信心。

(终审:龙艺  刘晖   撰稿:陈莉  雷桃红  李小明   摄影:王亮  陈卓  雷桃红 李小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