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交流与辐射  仪器设备与环境  中心各实验室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11/24   基础医学院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学校实验室安全防线,基础医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检查小组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徐林、副院长韩勇带队,办公室主任黄学贵及其他检查人员组成。

  检查小组仔细调阅了各实验室的台账记录、自查报告,管制药品使用登记以及消防设施、水电安全、生物安全等情况,对所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做现场记录及拍照留证,要求实验室立即进行整改。韩勇副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和常态化的工作来抓。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既排查了部分安全隐患,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院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对实验室进行严格管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落实具体整改责任人,认真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


(撰稿/摄影:苏曼 审核:韩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基础医学楼 邮编:563006